化学与制药学部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23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学部责任编辑:365游戏大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月23日,化学与制药学部邀请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齐艳举行2024年度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部党委书记尚明、副书记董成稳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由尚明主持。



会上,尚明首先对齐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题和要达到的目的。随后,齐艳以《以党建“双创”带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分别从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教育部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及我省贯彻落实要求、以“双创〞带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紧紧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系统讲解。她指出,高校基层党支部要严格贯彻教育部中央和山东省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争先”做到“七个有力”,以“双创”带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齐鲁工大样板党支部的案例成果分享,鼓励各支部讲好党建与教师成长、学生成长、学科发展、科研攻关、教学研究、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专业技能、综合养、理想信念、创新创业等的故事,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尚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通过本次培训会,我们要在理念认识上有所突破,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谋定而后动,从小处细处着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持做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要结合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支部日常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努力争取2024年度党建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