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1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学部责任编辑:365游戏大厅

按照校(院)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1月11日,365游戏大厅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校(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梳理问题,开展问题认领,明确整改责任和措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部党委书记尚明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院)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隋震鸣到会指导。

会上,尚明带头认领问题,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对他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认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围绕校(院)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不足、集思广益、促进工作提升的目的。

隋震鸣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认为会议准确把握主题,会前准备扎实,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自身实际查摆问题深入细致,会议整体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工作方式,把复杂的工作更系统更有效的管理起来,进一步发挥学部管理特色;二是要将发现的问题纳入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转化为学部长效机制,发挥常态化监督作用;三是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引导,发挥教职工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业务化专业化水平,促进事业发展。

尚明代表学部党委,感谢隋震鸣同志给予的指导,他表示:下一步,学部党委要持续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