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1-06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365游戏大厅责任编辑:365游戏大厅

15日晚,365游戏大厅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党委书记尚明,副书记董成稳、高婷婷,纪委书记杨国伟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尚明主持。

会上,杨国伟领学于202411日起施行的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强调,《条例》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尚明针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部署整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整改时限。他要求,各支部要对照问题清单,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端正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开展党支部工作培训,学习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学部关于强化党支部工作的有关文件,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调度。他要求,一是支委会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二是各支部要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及时提交组织科;三是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并做好党支部活动记录;四是要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教育活动。

会上,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高雨季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他指出,一是党建活动前后要在支委群或党支部群发通知或总结,方便记录。二是要结合业务工作阶段性的重点任务,找准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共融;三是党支部或系室关键任务、问题要在支委中征求意见,做到党支部政治把关作用,鼓励支委和党员同志积极参加重点任务和艰巨任务,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的召开,对于新的一年各党支部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规划、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做细党支部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Baidu
sogou